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15岁少女多次离家出走 派出所内哭喊着不要回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01 09:06:18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金报讯(通讯员 张楠 记者 方磊)10月29日中午,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声从古林派出所传出,一位长相清秀的小姑娘站在派出所的大堂内喊着:“我不要回家!不要拉我!”一旁小姑娘的父母则一脸无奈。究竟怎么回事?

办案的民警郑警官对这样的情形见怪不怪了,因为小姑娘的父母已经是第三次来派出所了,每次来都是为了找寻其女儿。

派出所里这个小姑娘叫小婷(化名),今年15岁,上初三。小婷的爸爸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平时很忙,经常不在家,父女俩也就很少有机会说得上话。小婷的母亲是古林镇上一家针织厂的女工,每天除了上班还得照顾父女俩的生活。

夫妻俩就小婷这么一个独生女,自然是宠爱有加,只要是小婷需要的东西,都会尽量满足她,只盼望女儿将来可以考上大学找份好工作。

可女儿小婷没能如父母所愿,上了初三后成绩一直不理想,心急的父母每次看到成绩单都会采取“棍棒”教育。父母粗鲁的教育方式使得15岁的女儿越来越叛逆,常常逃学不知去向。

10月28日,小婷逃学后一晚上没回家。第二天一早,焦急的母亲就跑去派出所报案了。办案民警很快在小婷的一个朋友家里找到了她。

派出所里,小婷一个人安静地坐着,稚嫩的脸上散发出一股倔强劲。“跟我回家!”小婷的父母赶到派出所后拉着她想拽其回家。就在这时,“战争”爆发了,小婷开始哭喊着拒绝跟父母回家,双方情绪激动,还互相拉扯起来。

眼看双方僵持不下,民警只好在两头做思想工作,直到傍晚,小婷才半推半就跟着父母回到家中。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