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双十一宁波人天猫购物8.4亿元 全市快件超1700万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07:05: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晚报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鲍婷婷

天猫“双十一”全天交易额达571亿元,其中宁波人贡献了8.4亿元。与此同时,宁波电商吸金15个亿。

宁波人花掉8.4个亿

来自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天猫“双十一”全天交易额达571亿元,这其中,宁波人贡献了8.4亿元,比去年的5.57亿元,猛增50.8%。根据阿里巴巴公布的数值,“双十一”期间网购最疯狂的是广东省,排名次席的是浙江,52.68亿元。第三位是江苏。宁波人的8.4亿元,占浙江15%,排名省内第二。最能花钱的是杭州人,17.29亿元。排第三位的温州人花了6.12亿元。据悉,宁波人的8.4亿元,62.20%是女士贡献的。

“双十一”交易额再创纪录,也推动了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电商股票股价上扬,其中,阿里巴巴上涨4.01%,以119.15美元收盘,市值同步涨至2937.1亿美元,今年9月19日登陆纽交所以来累计涨幅已超75%。今天早晨美国股市收盘时,唯品会上涨5%,京东收高6%,聚美上升5.3%,当当涨幅为3.5%。

宁波电商吸金15个亿

往年“双十一”,宁波人总是买的多、卖的少。今年“双十一”,宁波电商企业因准备充分,24小时吸金15个亿,同比增长87.5%,战斗力可谓强劲。

去年“双十一”单日销售1.56亿元的太平鸟集团,今年取得了2.6亿元的销售额。博洋集团位居第二,达到2.2亿元。在阿里巴巴公布的“双十一”九大类目排行中,博洋、太平鸟双双上榜家纺类、男装类前五位。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作为全国首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城市,跨境购是此次“双十一”跨境血拼的主战场,今年有20多家本土电商参与“双十一”促销,销售额突破1.6亿元。

全市快件超1700万件

为了应对“双十一”快递高峰,早在“双十一”之前,宁波多家快递公司就已经在人员储备、物资采购和供给、技术支持等方面提前做出相应准备。

得益于此,有不少网友从“双十一”当天开始,就已经陆续收到包裹。在市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彭小姐就在“双十一”当天意外地收到了2盒坚果。“这是11月11日凌晨拍下的,中午就接到了快递小哥的电话,真的蛮意外的。”

“‘双十一’期间我们的日均车次将达到200车次,总收派件量160万件,同比去年增加132%。从目前来看,还未出现爆仓情况。”顺丰宁波分公司总经理陶志强告诉记者。

据了解,“双十一”期间全市快件超过170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四成,最高日处理量突破280万件。

记者同时了解到,“双十一”过后,全国范围内的快件揽派将出现交互式高峰。前期,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金华、杭州等20余个出货量较大的城市将出现揽收高峰和转运高峰;中后期,全国范围内将普遍出现投递高峰,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投递压力较为突出。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