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北仑骆驼上街当“模特” 专家提醒:骆驼也会发怒伤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07:18:17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骆驼上街当“模特”

有人牵着“骆驼模特”揽客拍照。 记者 边城雨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陈荔 徐洁洁) 昨天下午,北仑区城管局大碶城管中队的队员巡查至大碶小学时,发现一头身高近两米的双峰骆驼,穿了一件红色坎肩,在广场上当起了“模特”,帮主人拍照赚钱。

城管队员告诉记者,这头“骆驼模特”全身棕黄色,背上铺着一层红色的花布,由一男一女牵着,看起来是两夫妻。当时周边的人行道上围了一圈人,不时发出阵阵尖叫声。只见骆驼跪坐在地,女子拿着相机拍照,男子招徕生意。当时正值放学期间,吸引了许多学生和家长驻足围观。孩子们好奇地打量着骆驼,伸手摸摸骆驼的头,争相与它拍照。

骆驼的男主人告诉城管队员,他们来宁波已经一个多月了,平时主要在学校周边转,以吸引小朋友们拍照赚钱。 

根据有关规定,利用骆驼摆摊拍照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城管队员们立刻上前制止这一行为,对当事男女进行了批评教育,当事人很快牵着骆驼离开了,并表示以后不会再出来经营。

在昨天的采访中,有市民担心,爬到骆驼身上拍照会不会安全?记者也咨询了雅戈尔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据一名姓张的动物管理专家介绍,骆驼属于食草家畜,性格还是比较温驯的。

“但是,再温驯的动物,也会出现耍小脾气的时候。所以,路人在拍照合影时,也要小心,千万不要去惹怒骆驼。”虽然骆驼是食草动物,经过训练和管理会性情温驯,但毕竟是大型动物,而且双峰骆驼处于交配发情期时容易发怒,发怒时口喷唾液,甚至咬人、踢人,因此请路人多加小心。同时,这种在城市间到处游荡的骆驼身上还很有可能带有各种细菌,建议市民不要为了图新鲜去和骆驼合影。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