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空气质量今起好转 又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07:26: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空气质量今起好转

昨天,市区天空出现灰霾。记者 许天长 摄于琴桥

□记者 陈胜男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昨天我市风力增强,随风而来的则是输入性灰霾天。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龙彪介绍,昨天一早杭州湾以北的江苏和上海等地出现中度到重度灰霾天气。而受西北风的影响,北方灰霾在昨天上午抵达我市,我市出现输入性灰霾天气。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我市晴到多云。昨天尽管有冷空气影响,但午后阳光露脸气温上升明显,但这并不意味着降温不再出现。预计,今明早晚受辐射降温的影响,我市晨起气温逐日下降,今天市区9℃,明天仅6℃,山区可能出现霜。

经历了灰霾天,市民最关心的还是何时空气质量会转好。昨天傍晚到夜里,随着西北到北风的逐渐增大,今天的空气质量将逐渐好转。

深秋时节,冷空气一波接一波地来,尤其是在立冬过后,冷空气更加活跃,常常会出现“三日寒,四日暖”的冷暖交替现象。

今明甬城还在受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影响,紧接着又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我市,预计后天抵达。接下去这股冷空气将会带来降水,所以今明的晴好天气请大家充分利用了,估计双休日打算洗晒衣物,老天就不会赏脸了。

正是冷空气的一次次南下,最终才促成了秋冬季节的交替。宁波常年入冬的时间在11月底,也就是在下一个节气———小雪时节期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