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公园谈恋爱一榔头被敲晕 鄞州破获一起恶性抢劫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07:46: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钱瑜)一对小情侣在公园里聊天,谁知上来两名手持榔头的男子,一下将男友砸晕,随后又用榔头敲破女友的头后实施抢劫……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鄞州警方于11月7日破获这起恶性抢劫案。

27岁的贵州人胡某在鄞州姜山打工多年。10月5日晚上8时许,他和20岁的云南籍女友刘某在姜山某公园散步。

据民警介绍,这个公园还在建,很多设施尚未完善,晚上基本没啥人。这对小情侣在一张石凳上坐了近半小时,刘某隐约看到两名男子走过来。“这么晚了,还在这里?”其中一人说了一句后,直接从背后上来,抡起手中的铁榔头,重重砸在胡某的头上,致使其当场晕倒。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刘某吓呆了,还未来得及呼喊,也被那名男子拽住后一榔头“爆头”,顿时血流如注,手机也被抢走。她下意识想跑,结果胸口又被敲了一下。

随后,另一名男子抓住刘某,将其往山下拖。她拼命蹲下来反抗,结果腰部、腿部被对方“重击”,倒在地上。此时,男友胡某恢复了一点意识,又被歹徒敲头后晕过去。

两男子在晕倒的胡某身上搜走钱包和手机后离开了。据悉,钱包内有400多元现金和三张银行卡。

刘某艰难地搀扶着男友往山下走。当晚9时半左右,他们找到公园边一家小店,求助店员帮忙报警。

据悉,被送到医院后,胡某立即做了开颅手术,后鉴定为重伤,目前已出院。

接警后,姜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连日侦查,民警终于掌握相关线索,并于11月7日下午相继抓获嫌疑人陈某、李某。经查,李某今年39岁,陈某22岁,都是云南人,在姜山一个工地打工。两人交代,10月5日晚,他们在公园爬山游玩,看到坐在石凳上的刘某和胡某,心生歹意……

目前,李某、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