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刘奇会见新西兰奥克兰市代表团一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07:58: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 通讯员潘贝儿)由市长林·布朗率领的新西兰奥克兰市代表团访问我市。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

作为新西兰最大和经济最活跃的城市,奥克兰市是新西兰交通枢纽、工商业中心、外贸重镇,在高端制造、创意产业、海洋经济、信息技术等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与我市缔结友好关系的新西兰原怀特克里市因区划调整并入该市。代表团此次来访,旨在考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商谈下一步合作项目。

刘奇对奥克兰市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7月他曾率团访问奥克兰,这座优美的海滨城市让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两市在诸多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宁波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奥克兰拥有新西兰最大的港口,两市合作的潜力巨大。希望两市建立持久的友好关系,进一步开辟合作新领域,共同推动合作项目的落地,实现互惠共赢发展。

林·布朗对宁波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代表团高度重视此次宁波之行,希望通过彼此的交流,更好推动奥克兰与宁波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陪同来访的还有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戴迈雄。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鲁敏会见时在座。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