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昨日灰霾天来袭 宁波多个区域达到重度污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08:27: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周科娜)昨天白天,甬城笼罩在一片灰霾中,多个区域在短时内达到重度污染。专家称,此次灰霾是受冷空气影响,外地的污染团高空输送所致,预计今天空气质量会好转。

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显示,昨天零点起,全市平均AQI指数显示为轻度污染,此后,污染程度逐步加重。凌晨1点,AQI指数为153;凌晨2点,AQI上升为182,此后AQI一直维持在170左右。根据AQI指数的等级划分,AQI在151-200,空气污染等级为四级,表明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到了下午5点,AQI指数突破200,空气污染等级上升至五级重度污染。

从各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看,昨天下午5点,空气质量达到了白天中最为糟糕的时刻,除了少数地区为轻中度污染外,多个区域的空气污染均上升一个等级,最高达到五级重度污染。昨天晚上6点,全市平均AQI指数又有上升,显示为222;晚上7点,AQI上升至230。此时,除象山新港小学站点显示为四级中度污染外,其他各个站点均为重度污染。

市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预计,今天的空气质量会好转,灰霾程度会减轻,市民可及时查看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关注空气质量指数的变化,安排好生活和出行。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