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到2016年宁波家庭宽带接入将普遍达到100M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08:24:3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作为首批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近日,宁波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宁波信息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到2016年,宁波信息消费规模预计达到800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预计实现3000亿元,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普遍达到100兆比特(Mbps)。

  电子商务交易规模2016年实现3000亿元

  随着市民消费观念的不断转变,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也和电子商务有了亲密接触。据初步统计,在刚刚过去的“双11”大战中,太平鸟服饰以2.6亿元的成交额名列天猫男装品类的第二名,GXG和罗蒙以1.65亿和0.97亿分列第四和第五位;博洋集团单日销售突破2亿元,列天猫家纺家居品类第四;方太厨具以1亿元的成绩列天猫大家电品类第七位。

  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唤醒了更多企业的潜力。《意见》预测,到2016年,宁波的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将实现3000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突破600亿元。培育信息消费相关企业年销售规模达到100亿元以上的企业2家以上、年销售规模10亿元的企业10家以上以及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信息消费公共服务平台4~5家。

  《意见》还指出,宁波将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包括开展移动电商、O2O等新型业务,推进电商平台、基地建设,推进国家电商试点工作等。同时,加快智慧物流建设,包括协同平台、港口物流、制造业物流、仓储、末端配送体系的建设等。

  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将普遍达到100M

  当然,要想购物“秒杀”给力,网速首先得给力,而各大电信运营商在宽带网络业务方面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和光纤入户进程的加快,也让更多的市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去年我家开通宽带业务,4M宽带一年要1000多元,今年,运营商把我们家的网速升级到了12M,资费反而降到了2年1508元。”家住鄞州高教园区的李小姐告诉记者。

  未来,市民家中的网速有望更快更稳定。《意见》提出,到2016年,宁波将基本建成新一代信息网络设施并在全国保持领先水平,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普遍达到100兆比特(Mbps),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基本达到20兆比特(Mbps);主要中心城镇的4G网络覆盖率达到90%以上,主要公共场所基本实现市民免费上网;下一代互联网(IPV6)实现试点应用;建成政务和行业云计算中心,形成较为完善的信息资源共享机制。

  提出六大配套政策举措,促进宁波信息消费

  记者看到,《意见》为促进宁波信息消费还提出了财政支持、税收优惠、加大要素资源投入等六个方面的配套政策举措。

  《意见》指出,在财政支持方面,有关部门要完善政府采购自主创新信息产品目录,扶持本土企业,对自主创新的国产信息产品给予优先安排、优先采购的待遇;在税收优惠方面,税务部门要积极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和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加大要素资源的投入,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乡建设和土地利用规划,企业利用存量土地和原厂房兴建相关研发基地、技术中心的,可保留其工业用途不变,经城乡规划、国土资源部门批准后使用,并按规定缴纳国有土地收益金。□现代金报 通讯员 屠炯 记者 蔡俊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