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下洋涂围垦工程获大禹工程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09:52: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方觉 宁海记者站陈云松)日前,2013—2014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揭晓,我市农业单体投资额度、围涂造地面积最大的项目宁海县下洋涂围垦工程榜上有名,成功摘取这一全国水利工程行业优质工程的最高奖项。

据了解,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简称大禹工程奖)是水利工程行业优质工程的最高奖项,是以工程质量为主,兼顾工程建设管理、工程效益和社会影响等因素的优秀工程,由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组织评选。

据悉,宁海下洋涂围垦面积5.4万亩,概算投资14.84亿元,系市政府全额投资的围垦造地项目,也是宁波市迄今农业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堤线总长18公里,配套挡潮闸8座,节制闸5座。该工程设计总工期为7年2个月,2006年启动后,由于在政策处理、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施工进度等各环节处理得当,工程比市发改委批复工期提前2年完成。

“下洋涂围垦工程的建成,补充了新的土地资源,为我市乃至我省拓展了新的发展空间,尤其是为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的建立创造了发展空间。”宁海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