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隐学山庄—外国语学校路段牛群乱跑 谁来管管这群牛魔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09:58:48   稿源: 都市快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网友@明州府知府发微博:“在S215东钱湖段隐学山庄至宁波外国语学校路段,夜间常有牛群出现!夜间行车视线差,在车速较快的情况下极易引发事故!哪个部门能来查一查牛群来历?”

@明州府知府是东钱湖曹先生。

昨天,他说起这件事,觉得“又怕又好笑。”

半个月前,晚上6点左右,天黑了。曹先生开车回家,行驶到环湖南路隐学岭路段。路比较窄,曹先生和前方货车,都是从北向南行驶。

“货车时速60公里左右,我加大油门,准备超车。结果货车突然急打方向盘右拐,我赶紧踩刹车,两车差几厘米就撞上了。

“还好没事,货车开走了,但我突然看到前方,有一群牛‘哞哞’过马路。我只好一直等,等牛群过了马路,也没看到放牛人。”

之后,曹先生路过这里,又两次与这群牛魔王“狭路相逢”。

前天晚上规模更大:足足有20多头牛,从他车前列队跑过,有几只还在马路上散步招摇。

曹先生说:“这里是机动车道,就这么放任牛儿撒野,迟早要出大事情啊,希望有关部门赶紧处理好这群牛魔王。”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东钱湖管委会。

东钱湖管委会很快拿出处理意见:东钱湖镇政府将会同农业部门,在事发地周边村庄详细查寻,尽快找到牛主,并要求牛主今后不得无人放养,尽量不让牛群擅自过马路。万一过马路,一定要用灯光警示来往车辆注意安全行驶。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袁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