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骗子又出没:“找不开,不卖了”,趁机换假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11:10:36   稿源: 余姚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张 凯

  市民黄女士致电新闻热线,反映在家门口向流动摊贩买鞋子的时候,鞋子没买成,掏出去的100元真钱回到兜里却变成了100元假币。

  黄女士家住财富广场附近,11月11日傍晚5点多,黄女士下班回家,在家附近遇到了一对夫妻正在摆摊卖鞋。两夫妻看起来40多岁,站在一辆带斗的电瓶三轮车旁,电瓶三轮车的斗上摆满了鞋子,有拖鞋、布鞋等。

  看到卖鞋的,黄女士想到儿子工作时穿的鞋有点破了,就打算给儿子买一双布鞋。于是她上前询问价格,一问布鞋20元一双,觉得蛮便宜的,黄女士当即就决定买一双。“我口袋里只有一张一百元的,而且从银行里取出来不久。选好鞋,我就把这张一百元掏了出来。那女的把一百元钱顺势装进了口袋,紧接着她摸了下另外一边口袋,像是要找零给我,但没想到那女的摸了下口袋后说没零钱,找不开,鞋子不卖给我了。说着从原先口袋里摸出一张一百元退给我。”黄女士说。

  看那个女的态度很坚决,黄女士心里嘀咕了一下:出来做买卖哪有不带零钱的,再说旁边有很多小商店,可以把钱兑开啊。

  黄女士转身刚要离开,那对夫妻也坐上电瓶三轮车匆匆地驶离了。

  “我当时也没觉得什么,可第二天早上去超市买生活用品,用口袋里的这张一百元付款的时候,营业员说这是假币。”黄女士说。

  黄女士细细回忆,估计前一天买鞋时遇到了骗子,当时骗子故意说没零钱不卖了,实则趁机把她的一百元真币换成了假币。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