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韩国也有个奉化 他们的郡守昨天率团来我市访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11:10:36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许奔)昨天下午,以韩国庆尚北道奉化郡郡守朴鲁旭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9人到我市考察访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昂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深入探讨了友好交流合作事宜,并签署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协议书。

庆尚北道是韩国东南部的地方行政区,奉化郡在其东北部,位于太白山脉的脊梁地带、洛东江上游,是自然环境保存完整的清净地区,被称为“山林休养都市”。2013年,经宁波市政府外事办牵线,我市与奉化郡开始有了邮件往来。2013年5月28日至29日,以财政课长崔相景为团长的奉化郡代表团一行5人来奉访问,签署了缔结友好交流城市意向书,约定两市在多方面开展合作和交流。今年8月4日至6日,奉化郡法田面长李国浩率中学生访问团一行17人前来访问,并入住我市学生家庭,体验中国文化,交流书法、音乐等。明年暑假,我市将派奉港中学学生代表团回访奉化郡。

陈志昂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两市有着相同的名称、相似的市情,这对进一步增进两市感情、加强交流合作,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两市未来能在农业、旅游等各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也热忱邀请奉化郡的居民来奉化观光旅游。

朴鲁旭对我市的热情邀请和款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己是第一次到奉化访问,来到这个与他们有着相同地名的城市,感觉非常亲切。奉化是中国近代服装的发源地,溪口、滕头景区久负盛名,他在韩国就有所耳闻。而奉化郡和奉化不仅名称一样,两市市情也很相似,在他看来,这不是偶然,他定会尽最大努力,促进两市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今天,代表团一行还将对我市进行参观考察。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