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中巴内现“垃圾请扔车外”雷人标语(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11:10:36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巴内现“垃圾请扔车外”雷人标语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张巍)“‘垃圾请扔车外’?车内张贴这样的标语,与文明相悖。”近日,市民张先生向新闻热线反映,他在西坞开往宁波南站的中巴上看到这样一条雷人标语。

张先生告诉记者,11月11日上午9时30分,他乘坐从西坞开往宁波南站的中巴,在车厢中部位置坐下后,抬头看到车窗上贴着一行标语,他越看越觉得别扭,“现在都提倡杜绝‘车窗垃圾’,怎么还让乘客把垃圾往车外扔?”随后,他将拍下的照片晒到微信朋友圈上,更是引起了一番热议。

有网友表示:“这也太雷人了吧,能想出这样标语的人也算是奇葩了。”“这种标语明显就不符合文明城市建设要求。”更有人调侃道:“奉化人就是这么不拘小节。”“它的本意是希望乘客不要将垃圾留在车里,保持车内卫生,但用词上确实有些不妥。”市民小胡建议,“把这句话改成‘保持车厢清洁,请勿乱丢垃圾’更为妥当。”

随后,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了我市公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坞至宁波南站的营运车辆,有些属于我市运输企业,有些是宁波公司的,“不管怎样,我们会督促相关企业规范车内标语”。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