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2014年镇海区公共租赁住房政策解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11:08:11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1.什么是公共租赁住房?

答:公共租赁住房是指由政府、企业以及其他社会力量根据城市规划批准投资建设或筹集,限定住房面积和条件,以低于市场水平的租赁价格,面向符合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引进人才以及优秀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

2.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对象包括哪些群体?

答: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包括以下三类群体:

(1)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同时符合:

①申请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②申请人具有本区户籍且已取得非农业常住户口满一年以上;

③已婚[含离异(或丧偶)带小孩]或年龄在28周岁及以上的单身人员;

④申请前十二个月,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宁波市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2)引进人才。单位注册地与税收征管地均为我区,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①引进人才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a.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或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职务任职资格人员,或具有高级技师资格人员;

b.已实行人事代理的本科生或具有中级(含技师)职称人员;

c.经区人社局认定的其他人才;

②已与区属企业(区政府性投资公司除外)签订劳动(聘用)合同;

③申请前连续六个月在本区缴纳社会保险或住房公积金;

④未享受各类人才住房保障政策。

(3)优秀外来务工人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

①近三年获得区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的优秀流动人口。

②根据《关于镇海区流动人口梯度化政策体系指导意见》中的流动人口综合积分评价标准(试行)分类办法,积分划分在B、C区域的流动人口,经区流管办认定,综合积分达到一定分值的。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