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孩子和父母在同一户口本上才能续缴医保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11:27:32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胡洪雷 通讯员 易发国)前几天,廖女士去小港街道社救站给两周岁的孩子办医保,由于疏忽,廖女士错过了集中参保时间,而这次社救站工作人员的回复让廖女士有些不解。

原来,廖女士孩子和丈夫的户口都在小港街道,而自己的户口还没有转到小港,因此一家三口就没有在同一户口本上。街道社救站工作人员告诉她,父母双方只有在同一个户口本上,孩子才能续缴医保。“如果真是有这样的规定,现在的父母双方和小孩不在同一个户口本上的情况很多,我觉得实在是不方便。”

孩子参加医保,父母和孩子必须在同一户口本上吗?区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是北仑区非农户籍的婴幼儿都可以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并不一定要与父母在同一户口。根据现行医保政策规定,居民医保各类参保人员在每年5月15日到6月27日(非工作日除外),到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社救站办理集中参保手续,逾期需到区医保中心办理续保手续。续保人员随带户口簿原件、本人《居民医保证历本》,未成年人续保还需随带监护人身份证原件。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