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1小时10元的工资怎么降到了8.5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11:27:32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胡洪雷 通讯员 顾红波)说好1小时10元的工资,都实行了大半年。不料,9月份发下的工资却少了400多元。工作照常,事先也没通知,为什么工资就少了呢?

9月份工资本应有2千多元,而发下来只有1千多,几个工人都不知道为什么

石正梅是安徽人,今年2月份,在大碶杜家村租了一间房,到一家机械厂上班,是工厂里的一名装配工。第一个月是试用期,石正梅的工资按照每小时8元计算。试用期过后,该厂的老板将石正梅的工资调到了每小时10元,并在4月份与石正梅签订了到今年年底的劳动合同。

石正梅说,装配工的工作很辛苦,每天要加班很长时间,而且没有双休日。虽然辛苦,但在外打工,石正梅还是按照车间安排的加班。石正梅和她的同事说,机械厂老板在入职前与她们谈好的都是1小时10元的工资,可就是9月份的工资莫名地少去了好几百。

还有一位细心的同事记录了每天自己的工作时间,记者看到有不少工作日都超过了10个小时。“如果按正常1小时10元的工资结算的话,9月份的工资应该有2千多元,可是发下来就只有1千多元。”该同事说。家住杜家村的汤老伯向本刊发来了求助短信,向记者说起了几名工人被扣工资的事情。汤老伯就住在石正梅家对面,几名女工的辛苦他是知道的。“很多时候,看她们加班到很晚才回家,周末也没得休息。到头来还要少发工资,实在说不过去。”汤老伯刚听说几位邻居的事,就急忙帮着石正梅她们想办法。

近日,记者来到了汤老伯的家中,几位被扣工资的工人也在。石正梅说,10月31日,她和其他几个同事发现打进工资卡的钱比以往少了400多元,就一起找到老板问缘由。“老板说,9月份的工作做得不好,就把工资扣掉了,被扣工资的共有8个人。”石正梅说,这个工厂共有二十几个人,其中有8个人被扣了工资。

其他几位同事反映,9月份的工作并没有和前几个月有差别,也没有出现差错。“为什么就凭老板的一句话,事先也不打招呼,就可以少发我们工资。”石正梅说。

经调解,厂老板补齐了几位工人的工资

随后,记者陪同石正梅来到了大碶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在了解详细情况后,工作人员表示会及时联系用人单位,届时会通知石正梅来调解。第二天下午,石正梅打来电话告诉记者,该厂老板已经主动联系她们,并补全了她们应得的工资。

区人社局政策法规科的工作人员解释,调整工资涉及到劳动合同内容的变更。劳动合同法中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后,才可以变更合同约定的内容。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