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一个电话揭开司机的救人故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11:24:41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麻烦你们一定要找到这个好心的公交车司机!”11月7日一早,县运管所道路运输服务投诉热线(96520)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中的男子称,他父亲11月5日下午在一辆公交车上突发疾病,由于当班的驾驶员及时送医,他父亲才脱离危险。

得知这一情况后,县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几经辗转,最后终于通过爆料人语言中的“蛛丝马迹”将这位好心司机找了出来——他就是20路驾驶员张和乾。

11月5日下午,张师傅当班。当公交车行驶到丹峰路段时,突然听闻车厢内一位老阿姨的声音:“老头子,你咋啦?你哪儿不舒服?”张师傅赶紧回头查看情况,发现车厢内有一位老人脸色苍白呼吸急促,而旁边相伴的老阿姨一脸焦急。张师傅当机立断,与车上乘客沟通后,一路急驶,把老人送到了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张师傅将患者交到了医生手中,看着护士将老者推进急救室,便悄悄离开了医院,继续他的工作,再也没有和别人提起这一善举。

当老人的病情稳定下来后,第一时间就想到要感谢及时将他送治的好心司机,再三交代儿子寻找好心人,但是因为只知道他是一名公交司机,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记者 周唯淑 通讯员 潘鸯鸯 沈秀军)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