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商品房去库存压力较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11:25:37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从县统计局了解到,今年截至10月底,我县商品房销售面积计24.4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商品房待售面积为28.7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9.1%,其中,住宅待售面积为21.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4.6%,均表明商品房去库存压力较大。

根据象山房地产管理处的统计数据,在购房政策进一步放宽的刺激下,10月份商品房单月销售360套、面积共4.39万平方米,相对于8月份的189套和9月份的275套,短时回暖较为明显,但长期效果还有待于观察。据分析,下阶段仍要看房地产信贷政策松绑后改善型住房需求能否得到有效释放,其下滑态势或将有所缓和。

从房地产投资等方面来看,1-10月,我县完成房地产投资41.27亿元,同比增长10.8%,增幅比上半年下降了9.7个百分点。房屋施工面积为370.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1%,其中新开工面积为76.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商品房竣工面积为53.16万平方米。

房地产业的收缩,对当前经济稳增长形成了拖累。前三季度,全县服务业增加值增幅为8.1%,其中房地产业增幅为-7.1%,在服务业六个行业大类中是唯一出现负增长的行业。

县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当前,整体经济仍处于转型期的筑底蓄势阶段,要落实好相关政策,促进商品房销售的合理增长。同时,加强对房地产投资、销售、价格变化情况的监测,跟踪分析市场风险变化,在供求关系中寻找新的平衡点,力促销售回暖,缩短调整周期,促进资产流动,化解各类风险。要满足房地产开发和个人住房消费对资金的合理需求,促进刚性潜在需求转变为实际购买力,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记者 方子龙)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