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昨天早晨入秋以来最冷 今天傍晚到明天夜里会下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5 07:46:2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宁波迎来了入秋以来最冷的早晨,市区最低气温4.8℃,但午后阳光好,最高气温又一下子升至近18℃。同时早上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但从11点起空气质量转为良。

  这个双休日没有南下冷空气再度携输入性污染源来袭,但我市风力较小,空气扩散性差。今天傍晚到明天夜里有降雨,专家预计今明两天甬城空气质量介于良好与轻度污染之间。

  今天傍晚到明天夜间有降水

  昨天市区最低气温4.8℃,镇海和奉化的气温还要低,分别是3.4℃和4.6℃,其余各县(市)区的气温也都只在5℃上下徘徊,为入秋以来最冷的早晨。但午后阳光好,最高气温又一下子升至近18℃。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多云为主,傍晚到夜里转阴有时有小雨;明天阴有小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天。

  尽管这个双休日的气温变化不大,最低气温甚至还回升了些,预计今天市区最低气温7℃,明天13℃;今明最高气温16℃—17℃。但弱降水天气里,体感并不会明显感受到有升温的变化,市民还是要做好保暖工作,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患上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气温起起伏伏,虽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日子还不多,但从早晚的最低气温看,季节正不断朝着冬天靠拢。

  双休日空气质量在良与轻度污染之间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多云为主,受天气系统的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市有一次弱降水过程。

  一般情况下,大风和降雨都能起到改善空气质量的作用。本周三的输入性污染天气最终得以改善,主要是由于当天夜里风力增强,大风加速了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隔天甬城空气质量以良好为主。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涂小萍预计,今明我市风力较小,不利于空气的流通和扩散,而弱降水过程也很难发挥其彻底清洗空气的作用,所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市民也不必担心这个双休日会再次出现重度污染的天气,专家预计,这两天空气质量的总体情况会在良好与轻度污染之间。□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周科娜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