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本周有阳光又不太冷 多云为主适合洗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07:10: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这一周有阳光又不太冷

据中国气象网 严勇杰 制图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昨天阴雨绵绵、天气阴沉,市区最高气温仅14.6℃。伴随昨夜降雨的停歇,新的一周我市天气趋于平稳。

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我市多云天气为主,气温10℃—20℃。由于昨天有一股弱冷空气渗入,今天我市沿海海面仍有7—9级的偏北大风。

这周基本是阳光的主场,大家不妨可以拿出冬季的衣物,洗洗晒晒备用了。从常年宁波入冬的时间看,11月底前后甬城将迎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也就是日平均气温低于10℃。

一般宁波入冬常在小雪节气,每年11月22日或23日,太阳到达黄经240°,表示开始降雪,雪量小,地面上无积雪。古籍《群芳谱》中说:“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也就是说,到小雪节气由于天气寒冷,降水形式由雨变为雪,但此时由于“地寒未甚”故雪量还不大,所以称为小雪。因此,小雪表示降雪的起始时间和程度,同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节气。

由于我国地域辽阔,“小雪”代表性地反映了黄河中下区域的气候情况。这时北方,已进入封冻季节。南方地区北部也是一派“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的初冬景象。随着冬季的到来,长江中下游地区此时的天气较为潮湿而阴冷。

季节交替就在眼前,如果市民还未享受够甬城深秋的美景,这周天公作美,好天气连连,适合外出。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