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双休日食博会市民采购热情高 特色食品受欢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07:10: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双休日食博会市民采购热情高

双休日逛食博会的市民络绎不绝。 记者 唐严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朱一丹) 昨前两天是双休日,食博会也迎来了市民逛展的高潮。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前来逛展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的采购兴致都相当高,有的热门食品被抢断货。

在3号馆宁波牛奶的展位前,45元可以购买一大一小两箱牛奶的低价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逛展者,其中有不少市民还是带着小推车“有备而来”的。

“这样两箱牛奶,平时超市里要卖60元,但是每年食博会上都会搞特价,便宜15元呢。”一位前来抢购牛奶的老阿姨告诉记者。记者看到,展位上堆得像一座两米多高小山的上百箱牛奶,不到十五分钟就卖掉了三分之一。“今天一天我们已经补货好几次了,总共差不多卖出去了1000多箱,有的热销品种还断档了三四次。”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新疆的大枣、薄皮核桃和特色水果向来是食博会上广受市民青睐的食品。记者昨天下午在新疆库车展位前看到,抢购红枣、薄皮核桃的市民将摊位围得水泄不通,几个工作人员既要把食品装袋,又要称重收钱,忙得不可开交。生意好的时候,来抢购的市民几乎要挤上五分钟才能称重。

“为了这次展会,我从库车带来了3吨薄皮核桃,从现在的销售形势来看,快要供不应求了。”库车亚克西食品有限公司的法人艾则孜·赛买提告诉记者。与他有着同样“快乐的烦恼”的,还有库车钟华香梨合作社负责人毛钟华。毛钟华告诉记者,前几年食博会上,阿克苏苹果和库车香梨都卖得很火,因此今年自己特意比往年多带了一些新疆水果过来销售。“今年带来的水果总量差不多20吨,经过这个周末市民采购,现在货差不多卖完了,有的老客户是特意从台州等地赶过来的,一下子就买走了10多箱苹果。”毛钟华称。

此外,宁波义茂年糕、临安山核桃、嘉兴五芳斋粽子等不少口碑食品,都在食博会上相当畅销。在义茂年糕展位上,由于前来采购的市民数量超过预期,到了下午三点多时,用来给顾客装年糕的纸箱都用完了,而此时摊位前还围满了要采购的市民,这下可把工作人员急得团团转;在五芳斋展位上,离闭馆还有2个多小时,展位上所有备货的肉粽都已经销售一空,很多来不及抢购的市民只好遗憾而归。

提醒

今天是食博会的最后一天,还没来得及采购的市民可得抓紧时间去现场淘货。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食博会的免费大巴将于今天下午2点停运,售票至下午3点结束,下午4点后禁止进馆,闭馆时间为下午5点。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