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老人骑车摔倒后起不来 四名大学生主动搀扶送回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07:18: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沈之蓥) 在湿滑的路面上骑自行车不慎摔倒,费大伯躺在地上没指望谁来扶他,想等会缓过劲来自己起身。不过,爱心和善行并没有消失,4名大学生扶起他,还主动把他送回了家。前天,养伤刚有点好转的费大伯给晚报新闻热线87777777打来电话,想寻找4位做好事的大学生。 

费大伯今年68岁,是名退休教师,家住海曙新街社区。今年10月31日下午5点多,天下着雨,他骑着自行车经过中山西路与镇明路交叉口附近时,由于路面湿滑,不小心摔倒在地。他想起身,却感觉使不上劲,左侧屁股传来一股酸胀感。“我觉得大概是韧带拉伤了,休息一会或许会好”,费大伯心里这样想着,就索性躺在地上休息一会,也没想着要求助120。

事发点位于市中心,过路的人挺多,不过一开始没有人上前询问,过了一会,4个大学生路过,主动上前扶起费大伯。4个大学生是1男3女,两人扶着费大伯,另两人在一旁撑伞。回家的路将近1公里,到了小区楼下,那个男学生又背起费大伯爬上6楼的家。

“他们的衣服都淋湿了,问他们的名字也不肯说。”只是在一路闲聊中,费大伯得知,对方好像是宁波大学大二学生,在做一项社会调查。

那天晚上,费大伯感觉人不舒服,第二天一早被家人送到医院,一检查,发现是骨折了。前天下午,记者在第一医院骨科病房见到费大伯,他戴副眼镜,已动过手术,精神看上去挺不错。

“我这人平常爱好运动,从没觉得自己已经老了,当初要是知道骨折了,老早上医院了。”他说,儿子那天有事去了慈溪,家里只有老伴和2岁不到的小孙子,帮不上什么忙,幸亏遇上这几个大学生。

这几天,身体好了些,寻找这几个大学生成了他的心事。同病房的人听说后,对费大伯讲:“人家就算看到寻找的消息,也不大会站出来承认做了好事,你只要把谢意带到就行了。”

不过,费大伯还是想找到对方表达感谢,“他们对我有情有义,哪天他们要是遇到困难了,我也可以帮一把。”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