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中韩自贸协定即将落地 “宁波制造”迎利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07:20: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制造”迎利好 韩国货有望降价

□宁波晚报记者 彭莹 通讯员 曹未峰 张长青

APEC会议已经落下帷幕,各项利好开始持续发酵。APEC会议上,中韩两国正式宣布就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达成一致。中韩自贸区即将落地。

“韩国商品价格会不会下降?”“我们可以和韩国做点什么贸易?”昨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市民和宁波企业家们开始关注“中韩自由贸易区”,市民非常关心今后是不是可以买到实惠韩货,而企业家们则对随之而来的商业机会更感兴趣。

韩国的电风扇一半宁波造

一直以来,韩国市场就是“宁波制造”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产品出口以小家电、服装、水产品为主,年出口额达到18亿美元。其中,仅以风扇为例,宁波出口到韩国的电风扇历年均占韩国市场的50%左右。

“同样的商品出口到自贸区,我们的客户,起码能省下5%的成本,在低利润时代,这个价格非常有竞争力。”张健是奉化一家按摩椅企业出口部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在接洽一个新的韩国客户,一旦变成自贸区,我想我们拿到订单的砝码更足了。”  

韩国化妆品、小家电有望降价

韩国化妆品、衣服、家电和电子产品都是甬城潮人们的最爱。

张薇是在韩国留学的中国学生,看到代购市场的火爆,她也做起了代购生意,生意挺火爆,“现在每个月代购金额都达到数万元,我的利润在20%左右,每个月收入还是很可观的。”

张薇告诉记者,现在最受潮人欢迎的就是韩国的化妆品,“比较适合东方皮肤,比如后、雪花秀、呼吸等品牌都很热销,以后为例,专柜一套1000多元的基础套系,在韩国的价格就是600多元,而代购价也不会超过800元。”此外,热销的单品还有MCM包包、小家电和电子产品。

而伴随着自贸区的建立,差价必将缩小。据悉,自由贸易区一旦建立,基本能实现90%免税甚至零关税,这对消费者而言,实惠是显而易见的。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