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机场年底前开建T2航站楼 2017年建成并投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07:39:1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从机场停机坪改扩建到飞行区等级提升,再到升级国际机场。1984年到2014年,宁波空港已经走过30年的历程。在昨天的通航30周年活动现场,记者打听到一个消息:年底前,宁波有望开建T2航站楼,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宁波机场将新增一个“高大上”的航站楼。

5年后进入世界繁忙机场行列

“大海港,小空港”一直是宁波人面临的尴尬格局。长三角机场林立,上海浦东、虹桥机场,舟山机场,温州机场,台州机场,杭州机场……未来,宁波机场如何在竞争中“突围”?

宁波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宋济青提出了一个概念——打造幸福机场。做亮客运,做强货运,力争到2020年,将宁波空港打造成长三角国际航空的物流枢纽。

今年前三季度,机场客运和货邮吞吐量及起降架次分别是478万人次和5.8万吨及4.1万架次,其中客运增长15.6%,在全省7个运输机场中位居第一,在全国190多个机场中名列前茅。

宁波机场与物流发展集团董事长徐强透露说,今年宁波机场的全年客运吞吐量有望突破630万人次。5年后,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将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进入世界繁忙机场行列。

10.3万平方米T2航站楼年底开建

旅客量增加了,但经常坐飞机的市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机场候机楼太小了。目前,宁波机场仅有一个4.3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早已“捉襟见肘”。不过,T2航站楼年底前将开建,面积达10.3万平方米,相当于现在航站楼的2.5倍。

去年年中,T2航站楼的方案已经基本敲定,整体造型类似“贝壳”,金属屋面与玻璃幕墙完美融合,极富现代感。航站楼有四层,地上三层,地下一层。三层是出发层,旅客可通过室外高架平台直达高大宽阔的出发大厅;二层是到达夹层,旅客可通过无行李通道直达交通中心及私家车库;一层是到达层,旅客提取行李后进入迎客大厅,大厅内玻璃电梯自动扶梯上下穿梭;到达层向下就是地下一层,无缝对接城市交通。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预计明年年底前将建成,届时,宁波机场将成为浙江省内首个地铁直达候机楼的机场。(通讯员 黄跃光 记者 薛曹盛)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