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鄞州今年新开工重大项目52个 全年有效投资将破600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07:25: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鄞州记者站续大治 章燕飞 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杨松)姚江堤防加固工程鄞州新城区段、江陆安置房一期、宁波日月重工公司年产2万吨海洋工程电站装备核心部件产业化技改项目……连日来,随着总投资76亿元,涵盖基础设施、民生环保和高新产业等领域的15个重大项目陆续动工,鄞州今年新开工重大项目将达到52个,开工率达到108.3%,全年有效投资将超过600亿元。

为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鄞州在项目管理上狠抓项目前期和开工保障,重大项目、重点区块“征迁清零”力度不断加大,土地指标、财政资金、融资平台优先保障水平不断攀升。目前,总投资100亿元的宁波罗蒙环球城项目游乐场工程进入调试阶段,完成投资18.9亿元;位于滨海经济开发区、总投资30亿元的中集梦工厂项目正处于场地平整阶段,一期工程将于明年完工。

项目顺利落地开工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全力提升项目建设质量。昨日,鄞州区四套班子领导分东西两线集体参加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督查指导,在关切重大项目开工的同时,更关注已开工项目的工程进度、要素保障等情况。与此同时,鄞州加快资源要素配置、行政审批制度、信用体系等领域改革,加快落实促进民间投资“1+X”政策措施,深入开展重大平台项目区级领导“五联三促”活动、区级机关服务助推重点工程活动,大力提升立项审批效率,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鄞州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20.5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86.8%,保持了18%的高速增长。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