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叫停"乱枪打鸟"式电话卖房 再接类似电话可向住建委举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08:01:55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电销不讨好却难绝迹

成本低、主动性强是优势

既然市民都这么反感,call客也甚是迷茫,就连开发商自己也形容这招犹如大海里捞针没啥效果,那么为何这么多年了,房产电销依旧漫天飞扬、屡禁不止呢?

对此,许多业界人士一致认为,关键原因在于打电话营销成本是最低的。

参考目前宁波市场上刊登的一些电销人员岗位薪资标准,钱江晚报记者以每人每月3000元的待遇算了比账。

假设某楼盘每个月安排5名电开专员,每人每天平均打300个电话,那么就意味着,一个月内,有45000个人会接到该楼盘的推销电话,而卖方花费的成本大约在15000元。

要知道,这个行销成本比起满大街投广告,可以说是相当实惠了。据一名营销策划人员透露,普通设计一张报广并投放,花费基本在10万元以上。

“所以说,通常采取电话销售的,最多的是一些投资成本低、规模较小的低端楼盘,包括一些小面积公寓等。”该营销人士反映。除此之外,有业内人士还提到,打电话行销主动性较强,一旦听出对方有点意向,销售人员可以立即进行锁客。

电销并非房企主流营销模式

禁不禁都对销售没太多影响

其实从钱江晚报记者探访的几名call客吐露的心声中,不难察觉到,每天硬着头皮企图用电话游说客户买房的伎俩并不好使。这一点,一些房企的营销人员深有体会。

海曙一高端楼盘的营销负责人称,利用电话推销高端住宅基本是无用功,反而有损楼盘自身的形象。“一些品牌楼盘其实也不屑用这种手段来拉拢客户,何况漫无目的地打效果并不好。”这名负责人称。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碰巧在东部新城一品牌楼盘的官方微信上留意到,该楼盘正发出招聘启示,其中一项岗位就是电开专员。

记者拨通了应聘电话,一名姓蔡的经理表示,他们确实还在招电话销售员。

记者问其是否知道最近出台的一个禁止电销扰民的文件,对方立即表示:“我们不会盲目地打电话扰民,致电是针对对我们楼盘有意向,先前留过联系方式的市民,主要出于客户维护的目的。”

为本地知名房企主管了多年营销工作的袁经理,对于电销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分析:“现在房地产营销渠道不断被拓宽,从铺天盖地投广告到电商营销,再从二手中介联动到全民经纪人,每年都在推陈出新。所以不管电销被允许或是被禁止,对楼盘实际推销效果都不会起到决定性影响。”

与此同时,袁经理也指出,事实上,无论短信还是电话营销,以前也不止一次被叫停过,但从市场的表现可以知道,尽管如今电销被很多新的营销方式替代,但彻底消失基本没可能。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