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叫停"乱枪打鸟"式电话卖房 再接类似电话可向住建委举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08:01:55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手记

一纸文件能否杜绝电销

在几天的采访过程中,我曾就“相关房地产行业禁止向非购房意愿人进行电销”文件内容询问了市住建委房地产开发处的王处长。

王处长表示,下发通知主要目的是为了引起各房地产开发商、销售及经纪公司的注意,告诫他们不要再随意拨打电话推销房子,避免打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至于处罚,王处长也直言:“毕竟电话扰民构不成损人利己的严重危害,所以我们还是会以警告处罚为主。”

然而,面对这样的举报方式,我真有一些担心,毕竟一般市民接到陌生电话,不可能每一通都进行录音,所以采取举报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是同个电话号码反复来骚扰,忍无可忍了才会保留通话证据并进行投诉。

回过头再来说说,以警告为主的处罚,是否真的能禁止电话销售?

事实上,近几年来,相关部门不止一次下发规定,叫停房产企业电销扰民的行为。

但相信每个市民从自身经历中可以察觉到,尽管谁都唾弃,但类似电话销售从没绝消停过,尤其在楼市低迷,房源供大于求时,电销更是猖狂盛行。

但愿这次的文件能看到效果。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