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促进移动路演平台发展 宁波科技金蛋创投联盟成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09:54:1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周骥 余晓辰 杨绪忠)宁波日报通过全国首个科创项目移动路演平台推介了“3D国学书”创业项目(11月4日头版《让科技金蛋“跃然”报纸上》),引起各界强烈反响。“第二天查了后台统计,一天半时间‘科技金蛋’APP的下载量就超过了13000次。”创业项目受到如此“热情”关注,浙江莫西斯网络科技负责人陈铮显得很兴奋。 

通过移动终端、AR(增强现实)和裸眼3D技术,许多读者在第一时间用智能手机欣赏了那朵随风摇摆的立体莲花,配乐诗朗诵《小池》曲声回荡。在微信朋友圈、微博上,“中国第一份3D党报”的信息被不断转发。 

移动路演平台引发了我市科技创投界相关人士的广泛关注。“我们平时找项目,就是混圈子,通过熟人介绍,宁波缺少这样一个‘科创沙龙’。”唐鸿资本首席执行长龚耀军表示,希望“科技金蛋”能实现常态化运营,让天使投资、PE(私募股权投资)、VC(风险投资)等不同的资本方来“超市”里挑选心仪的对象。市金融办副主任周凯表示,宁波目前还缺少科技创业团队和金融服务机构对接的平台,“科技金蛋”是非常有益的尝试,希望这样的平台能在宁波勃兴。科创项目移动路演平台发起人之一、伯乐遇马总经理陈世明表示,平台上的“金蛋”还可借助“伯乐合投”等股权众筹渠道,实现“小智本”和“多资本”的对接。

为促进“科技金蛋”移动路演平台加快发展,日报联合市科技创投界发起成立“宁波科技金蛋创投联盟”。联盟主要成员单位有宁波日报、伯乐遇马天使投资有限公司、宁波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宁波软件园、西电宁波产业园、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唐鸿国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等。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