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职业资格鉴定周末开考 电子商务师报考者成倍上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10:17: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2014年下半年职业资格全国(全省)统一鉴定本周末在宁波技师学院、宁波第二技师学院和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三个考点开考。昨日,记者从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了解到,本次参与统考的人数达到5505人,较去年同期出现25.3%的大幅增长。

据了解,全国(全省)的统一鉴定目前已成为我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通道,在本次的一鉴定报考中,报考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的考生达到报名总人数的90.1%,同比上升16个百分点,统考正日益受到广大考生、用人单位及社会的认可和欢迎。而在职业资格鉴定统考中,报考职业的集中度有进一步提高,在今年下半年统考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公共营养师、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劳动关系协调员、电子商务师等14个职业中,报考人数最多的前三位职业分别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公共营养师和心理咨询师,三者合计占报名总人数的71.3%。

同时,由于电子商务的兴起,在此次统一鉴定报考中,电子商务类的考生异军突起,电子商务师的报考人数也出现大幅增长,下半年报名人数达到467人,比上半年增长124%,在所有报考职业中增幅最大。与当前电子商务行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相适应,随着我市对电商人才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将择业的目标转向电商行业,主动参加电子商务培训和鉴定。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