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甬剧迷们注意了:下月有24台大戏实行低票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10:22: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下月有24台大戏实行低票价

市甬剧团《借女冲喜》剧照。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青 通讯员谢静 范文渊)记者昨日从市首届甬剧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2日至23日,全市甬剧戏迷将迎来一场甬剧狂欢盛宴,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宁波市甬剧团有限公司、宁波逸夫剧院、宁波市艺术研究院联合承办的首届甬剧月将在宁波逸夫剧院、五乡镇文化中心影剧院、集士港广德湖剧院举行。

首届甬剧月由“民间甬剧群英会———宁波市第三届甬剧业余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守望传统———宁波市甬剧团传统剧目展演”、“沪甬携手,重温经典———甬剧《半把剪刀》”、“名家戏迷面对面”、“甬剧微型展览”几大板块组成。

12月2日至8日,18支来自各县(市)区的业余甬剧团体将送上各自的拿手大戏,既有深受戏迷喜爱的《借妻》、《天要落雨娘要嫁》等传统剧目,也有《李敏》、《贵发买屋记》、《赖婚记》等自编自导自演的新戏,它们将集中展示目前宁波业余甬剧表演团队创、排、演的最新成果。

15日至20日,市甬剧团创排的《珍珠塔》、《杨乃武与小白菜》、《田螺姑娘》、《借女冲喜》、《欺嫂失妻》5台传统大戏将上演,郑健、孙丹、朱杰艳、苏醒、张欣溢、沈超等一批团内优秀中青年演员上台献演。

23日,原上海堇风甬剧团的两位老艺术家将与市甬剧团、各业余剧团重温经典,共同联袂上演传统剧目《半把剪刀》。

市首届甬剧月采用城市剧院“牵手”乡镇剧院的方式,宁波逸夫剧院、五乡镇文化中心影剧院、集士港广德湖剧院三地一起开演。演出实行低票价,最低票价仅为5元。

首届市甬剧月期间,还将举行“名家戏迷面对面”、“甬剧进社区”等活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