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益民街五辆“僵尸车”昨被强制拖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11:00:1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晚报记者 黄金 通讯员 石奇峰

海曙益民街“僵尸车”扎堆,11月13日宁波晚报曾对此进行报道,当天上午,海曙交警大队民警到现场查看处理,昨天已全部联系上车主,有5辆车被拖离现场,还剩2辆将由车主近期自行处理。针对整治后易反复的现象,交警部门将与社区联手长效治理,市民发现“僵尸车”后可就近联系社区,统一梳理后由交警部门清理。

昨天已拖走5辆“僵尸车”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益民街时,交警以及拖车人员正在现场将两辆大货车拖离。“这辆厢式货车是黄标车,属于报废车,车主没法再开上路,否则会罚款,我们辗转联系上车主后,车子他也不打算要了,让我们拖走,他可以领到相应的补贴。”民警告诉记者。

“今天已经拖走5辆车,还有2辆已经联系上车主,一辆货的车主因人在外面,回来后会在20日之前自己拖走,另一辆车车主也会在近日将其拖走。”民警表示。

益民街是断头路,车辆进出少,为此形成了免费的“停车场”。今年海曙交警共3次派民警前去清理“僵尸车”。3月10日,海曙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后派民警前去查看清理,发现有3辆废弃车辆违停着,经民警调查核实后全部拖离。8月7日,该大队又接到群众举报,民警前去处理时发现一辆废弃面包车违停在道路上,经核实并与车主联系,于次日将该车辆报废拖离。8月27日,该大队又接到举报,民警到现场核实清理时车主不配合,采取拖离措施后车主才愿意配合。

交警与社区联手长效治理

昨天下午,安泰社区居委会的党委书记也来到拖车现场,并与交警进行了交流。“这条街道上出现这么多‘僵尸车’,主要是因为一头封闭的特殊位置,一般不太会引人注意,导致很多车主喜欢往这边停。今后我们会加强巡查,同时,与社区密切联系,及时发现,共同建立起更有效的长期治理方式。”民警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因对社区情况熟悉,对“僵尸车”的分布情况以及车主信息的掌握比较清楚,与他们联合起来会更加有效。

“很多车主登记的联系方式会变更,往往难联系上车主,这次有好几辆车的车主信息都是社区提供,最终才联系上车主的。”民警表示,海曙交警在整治“僵尸车”方面力度比较大,希望市民发现“僵尸车”后就近与社区联系,方便社区统一梳理后上报给交警部门,交警部门会及时清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