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本届食博会成交额达147.5亿元 再次刷新展会纪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11:00:1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 朱一丹 通讯员 张章森

为期4天的2014中国食品博览会昨天落下帷幕。据市贸易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届食博会期间展会观众达到34.6万人次,比上届增加3.9%,其中专业客商4.32万人,比上届增长5.1%,展会成交额大幅提升,达到147.5亿元,再次刷新展会纪录,比上届增长8%。 

进口食品参展数量多 

在本届食博会上,进口食品成为一大重头戏。据了解,共有3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企业参展,参展的进口食品占比达到50%以上,像在1号馆内,有一半以上为进口名品;2号馆全部为进口食品,包括来自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阿根廷等10多个国家的顶级红酒,此外还有进口乳制品、牛肉、蜂蜜等。同时,今年食博会上首次设立台湾馆,共有300余个展位,是台湾食品在大陆最大的展区。 

众多的进口食品汇聚一堂,且不少都打出了平时少有的特价,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采购。

参展商采购商满载而归 

本届食博会加大了对采购商的邀请力度,展会期间共组织了9场采购洽谈活动,像全国大型连销企业采购洽谈会,有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260余家企业、350多名代表进行现场对接洽谈,现场签约意向总额达3.56亿元。在华润万家采购说明与招商洽谈会上,现场洽谈意向总额达到1.1亿元,其中宁波振宁土鸡、雨中雨等12个农业生产基地、农产品合作社拿到了3600余万元订单。 

地方特色农产品推介方面,新疆库车县已连续5年参展,今年又组织了8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农业合作社前来参展,并与宁波三江超市、市水果批发公司达成香梨、红枣、香瓜等采购意向500余吨。

电商元素接轨展会 

今年食博会还加大了电子商务参与力度。像由市贸易局安排的助力商贸转型·宁波同城购对接洽谈会,把线上的网购需求和线下庞大的传统生产领域的优质食品资源连接起来,食博会期间同城购日均新增微信关注达5000余个,现场签约重要客商20余家。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