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州第二期公共自行车今起投放 全区增扩57个网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11:37:25   稿源: 鄞州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应科苗通讯员应刘娜)昨天上午,在南部商务区杉杉大厦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服务网点,技术人员正在对网点查询系统进行调试,“下午自行车配备到站,明天就能用了。”据悉,鄞州第二期公共自行车首批7个网点今起投入运营,余下50个网点也将在年内陆续投用,全区增配公共自行车1700辆。

宁波市公共自行车项目分三期规划建设。去年,我区已建成120个网点,投放自行车3030辆。目前,日租还量已突破3万人次。

公共自行车网点二期建设,在去年核心区块先行建设的基础上,向东从甬台温高速延伸至福庆路,向西从奉化江延伸至机场路,新增区域以潘火街道和石鵟)街道为主,网点选址依旧以居民住宅区、商务区、大型商场、医院、学校以及公交车站接驳点为主。

二期57个网点中50个系新辟建设,7个是在原来网点的基础上进行扩容增配,以缓解原有网点的租借压力。南部商务区共有8个网点,但工作日早高峰时段常常遭遇车子还不进的窘况。这次对杉杉大厦、日月星座、华越国际3个网点进行了扩容。彩虹新村菜场周边的网点在早上7时左右经常面临无车可租,这次也对彩虹新村网点进行了扩容。今天率先投放的7个网点都是扩容的。 新设网点的选址,基于一期的运营现状,更加考虑到密度和容量的合理性,大型小区周边,若空间条件满足,供电等基础设施允许,则根据不同出口设置多个小容量网点。商务区、行政区设点尽量靠近公交站及商场出口处,以方便市民换乘。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