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买回的猪肉不新鲜,肉摊“打红光”影响顾客判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11:37:25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陈志明

“我在菜市场挑选猪肉的时候,明明看着挺红润的呀,照理说应该很新鲜才对,可到家后发现这块猪肉颜色暗无光泽,闻起来还有种说不出的味道。难道路上这么会儿工夫就变质了?”近日,市民陈先生向记者说起这桩怪事。

买回的猪肉不新鲜,肉摊“打红光”影响顾客判断?

买回家的猪肉不新鲜,疑是肉摊“打红光”影响顾客判断

陈先生家住小港街道陈山社区,是位白领,每天下班后都会就近到高河塘菜场买菜。前两天,他花了近20元,挑了一块猪肉。“没想到回家一看,发现猪肉颜色很暗,摸上去也有点干,后来一闻,还有股怪怪的味道。”陈先生当即断定猪肉不新鲜。

自己平时经常买菜,怎么说也是个有经验的“煮夫”,居然也会看走眼?陈先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认为主要原因就是高河塘菜场的肉摊使用了红色日光灯,有欺诈嫌疑。“大家买猪肉时一般是靠肉眼观察猪肉的颜色来辨别新鲜度的,但这样的灯一挂,眼前的猪肉全都红红的,根本分不清要买的肉本来是什么颜色了,那还让顾客挑什么啊?”陈先生觉得自己上当了,有些气愤。

大红的灯高高挂,鲜肉颜色很“好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高河塘菜场一探究竟。果然,走进菜市场一看,肉摊区域一片红光,很是显眼。近10个鲜肉摊位,每个摊位上方都悬挂着这样的红色日光灯。虽然是大白天,但各位摊主仍亮灯经营。在一盏盏红灯的映照下,所有摊位上的肉均显得鲜红质嫩,但当记者把一位摊主的肉移到普通日光灯下看时,发现肉的颜色确实比之前暗淡不少。

一些肉摊主告诉记者,其实这样的红光照得他们自己也感觉头晕、晃眼,但悬挂这些红灯有个好处就是让肉看上去色泽红润,显得新鲜更好卖,所以他们也就忍了。

“用红灯照过,肉就好看了嘛,本来白花花的不好看,不好看谁买啊!”一位姓袁的摊主向记者透露,不过悬挂红灯并不是他们自个儿的主意。“这些红灯都是菜市场给装的,我们进场做生意的时候就这样。”该袁姓摊主表示。

消保委表示,如顾客当天买到有问题的肉类,会帮助维权

“肉摊使用红色灯管的做法,很容易让顾客犯迷糊,长年累月,其实受影响的顾客还是很多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还食品本来面目。”陈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高河塘菜场管理办公室,一位姓朱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肉摊上使用红色灯管已经有些年头了,很少接到市民的投诉举报。

对于陈先生所说的买到红光照射过的不新鲜猪肉,朱师傅电话里和陈先生作了沟通,表示欢迎陈先生对菜场进行监督。日后如果有遇到此类问题,他们会妥善解决好。

随后,记者又电话咨询了北仑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凡是消费者当天在菜场买到有问题的肉类产品,拿着凭证均可到消保会来维权,他们会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作出一定的处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