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大碶徐洋“霸气”民房 一半在桥上一半在村道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11:33:19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大碶徐洋“霸气”民房 一半在桥上一半在村道上

一半盖在桥上,一半盖在道路上“霸气”的房子。(记者 刘盈蓉 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刘盈蓉)近日,网友“美好年华”在北仑新区论坛上发帖报料,在徐洋村329国道边,一眼就能望见一栋“霸气”的二层楼房,房子就盖在石桥和村里道路上。

该房子有上下两层,外墙用白色瓷砖装饰。门窗已掉漆、掉皮,瓷砖上粘满黑色污垢,估计房子的建造时间已经很长了。房子里没人,但透过窗户,记者看到一楼是个厨房,里面收拾得整整齐齐,应该有人在此居住。

走近这幢房子,记者看到房子的三分之一造在了石桥上,只在桥面上留出了可供一人通行的距离,房子的其余部分则堵在了道路的一头。同时,记者还看到,和这栋牛气的房子挨得最近的一户人家,竟然将大门开在桥栏上。在这幢房子的周围还有好几户人家甚至占用了整条道路来建房子。

在329国道边上开杂货店的夫妻俩告诉记者,这幢白色瓷砖的房子,至少20年前就已经建在这个地方了,是徐洋村一个村民建的,曾经这幢房子还办过餐饮店,生意挺红火,在村里挺有名气的。最近,听说这幢房子的主人已经将房子卖给了别人。

不单单是这幢白色房子,这一片住户的建筑布局都显得不同寻常,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徐洋村村委会,村主任徐燕岳证实了这对杂货店夫妻的说法。徐燕岳说,这幢白色房子确实归徐洋村一村民所有,现已卖给别人。而这片房子的建造时间有30多年了,此前,石桥所在的这条路被村民称为“老汽车路”。后来在“老汽车路”旁边新修了329国道,‘老汽车路’一下就没了人气”。

随着这片地方人口的增多,为了不占用村里的农田,当时的邬隘公社经商量,决定把这一废弃的路段给徐洋大队的村民造房子。有了公社的决定,就有十几户人家在这条路上盖起了房子,其中几户人家房子的面积大,就干脆把房子盖在桥上和道路上。

“这些房子也算是历史遗留问题了,当时造房子的随意性较大,所以村民也没有考虑安全问题,就直接把一部分房子盖在了桥上和路上。”徐燕岳说,但当时这些村民和邬隘公社都是签过协议的,在公社的同意下造的房子,不然谁也没有这么大的胆子,敢占用公共资源。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