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10月新房价格同比下跌3.7% 新楼盘低开拉低房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9 07:24: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晚报记者 朱一丹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最新一期“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0月份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和环比均继续维持跌势,其中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3.7%,同比跌幅较9月份时又扩大了0.9个百分点。

宁波各类型房源同比跌幅扩大

从全国来看,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因此10月份新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且不少城市降幅进一步扩大。根据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较9月份时增加了9个,新房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3个。10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8%,最低为下降9.1%,最低降幅较9月份时扩大1.2个百分点。

环比9月份来看,由于10月份随着各地房贷政策调整,房企为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因此不少城市新房价格环比降幅收窄。根据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2%,最大降幅为1.6%,最大降幅较上个月时缩小0.3个百分点。

从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化数据来看,上个月宁波90平方米及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跌0.2%、1%和0.2%,同比分别下跌5.6%、4%和2.8%,各类型房源的同比跌幅均较9月份时有所扩大,分别扩大0.4个、1.1个和0.8个百分点。

新楼盘低开拉低宁波房价

对于甬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的变化,有业内人士认为,近几个月随着“限购”取消、“限贷”松绑、高校毕业生置业补贴等一系列楼市利好消息接踵而至,到了上个月宁波楼市明显热闹起来,成交量迅速飙升。据“透明售房网”初步统计,10月份市区商品住宅备案量4100套左右,备案套数创下年内新高。不过,虽然备案数增多,但从占据10月份成交量前列的项目来看,基本是江东、东部新城、北仑、姜山、潘火、鄞东南等地的低价项目或降价的在售房源。新楼盘低开以及在售楼盘调低价,这从总体上拉低了宁波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水平。

此外,虽然目前有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但大部分人对于房价变动仍相当敏感,同时鉴于眼下甬城楼市的高库存量,以及年底房企资金回笼、销售业绩压力等多方面的考虑,短期内开发商仍将把“以价换量”作为主基调。

国家统计局昨天同时发布的二手住宅数据显示,上个月宁波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同比均继续维持跌势,且同比跌幅有所扩大。数据显示,上个月宁波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1%,同比下跌3.9%,同比跌幅较前一个月扩大了1.4个百分点。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