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老板娘为报恩替人背上70万元债务 最后倾家荡产家庭破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9 07:43:14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有句话叫“人要懂得感恩”,北仑的叶女士就是个知恩图报的好人,可如今,她为了感恩竟然把自己的厂房也搭进去了,搞得倾家荡产、夫离子散,这不得不让她倍感人性的凉薄。

□通讯员 张维群 北璎 记者 叶萌茗

10年前生意遇麻烦

东北大哥出手摆平

“半个月前,叶大姐来过我们法院,她年近六十了,她说自己曾经是某某厂子的老板娘。可如今,她看起来一脸沧桑,完全找不到当年的风光了。”执行该案的张法官说,当时叶女士是为了一起民间借贷案子而来的。

10年前,正是她人生最风光的时刻,她和丈夫一道,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却在催收一笔货款时遇到了麻烦。就在她手足无措时,一位相识不久的东北大哥帮她摆平了此事,确保她如期收到货款,维持了自家工厂的正常运作。

“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我当时的确是遇上了麻烦,关键时刻有人帮忙,真的很感激。”叶大姐说,她答应东北大哥,以后有需要自己的地方,定当涌泉相报。

几年里,东北大哥都没有因为什么事情找过她帮忙,她更加坚信自己是遇上了好人。直到2008年,陈某与贺某出现在叶大姐的厂房里,称是东北大哥介绍来的,找她帮忙的事情也不麻烦,就是陈某向一位林先生借款100万,请叶大姐与贺某一起为他做个担保。

确认了对方确实是东北大哥介绍来的之后,尽管觉得100万不是个小数目,但毕竟自己有言在先,陈某和贺某又是一副不答应不愿走的架势,叶大姐同意了对方的要求。

之后的故事,自然没有叶大姐想的那么简单。债务到期,陈某无法清偿,林先生便把陈、张、贺三人一起告上了法庭。

10年后为了报恩 

她倾家荡产家庭破碎

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法院判决陈某还款,并判令叶大姐与贺某承担连带责任。可是陈某和贺某名下都没有多少财产,经法院强制执行,叶大姐最终替陈某偿还了70万元的债务。

“为了还这笔钱,厂子都搭进去了,我丈夫也觉得我傻,乱报恩,两人一直吵,就离了婚,以后的日子,就越过越难了。”说到这里,叶大姐难掩内心痛苦。

法官核实了她所说案子的情况,证实了她的说法。

叶大姐说,她事后联系东北大哥,对方表示不插手此事,但即便如此,她也觉得,自己还是应该要报恩,“报了恩,我做事才能问心无愧,现在这样的结果,我不想看到,但已经发生了,我只能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辛辛苦苦了大半辈子,如今却落得家庭散场、基本生活都没了保障,报恩的结果不是增强友情而是倾家荡产、夫离子散,叶大姐倍感人性凉薄。

法院判决生效后,陈某与贺某对她避不相见,走投无路的叶大姐只得诉至法院,要求陈某归还代偿款、贺某依法承担50%的担保份额。

向法院递交起诉状后,叶大姐意识到,自己有了新的麻烦,由于她起诉的标的额较大,曾经出手大方的她,如今连一万多元的诉讼费都无法筹集齐全。

昨日上午,法院立案庭法官再次致电叶女士,她表示自己仍在筹集费用,并托人打听被告下落。考虑到本案诉讼时效将于明年2月到期,法官建议她尽早办理立案手续。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