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各银行公布最新存款利率:1万元存1年 利息最多差30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3 08:09:07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央行昨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并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1倍扩大至1.2倍后,金融机构火线调整存款的执行利率。

21日晚,宁波银行就宣布执行存款利率的上限。半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2.55%,宁波银行执行的是3.06%;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是2.75%,宁波银行执行的是3.3%;三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4%,宁波银行执行的是4.8%。总之,无论是活期存款、定期存款还是通知存款,均按照基准利率的1.2倍上限确定存款执行利率。

鄞州银行21日晚也宣布各项存款利率均一浮到顶。

此外,记者获悉,包商银行、恒丰银行等银行也将各类存款利率一浮到顶,也就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

工行昨公布的最新存款利率表,活期存款利率0.35%,等同于基准利率。三个月定存、半年定存执行利率为2.6%、2.8%,为基准利率上浮1.1倍左右;两年期定存执行利率为3.5%,为基准利率的1.04倍;三年期定存的执行利率为4 %,等于基准利率。一年期定存的执行利率来看,工商执行3%的标准,这是基准利率2.75%的1.09倍。

记者相继查阅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官方网站,发现四大行同气连枝,他们公布的活期、定期以及通知存款的执行利率是一模一样的。

在存款利率市场化改革再进一步的情况下,储蓄存款执行利率正式进入比价时代。我们来看看一年期定存利率吧,当下有银行执行3.3%的上限,也有银行执行3.03%的利率,此外还有3.025%、3%的标准。也就是说,存1万元1年的定期,银行间的利息差距最大达到30元。(记者 吴双颖)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