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假“僧尼”变“娄阿鼠” 鄞州警方端掉一入室盗窃团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07:36: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钱瑜)一伙假“僧尼”以卖佛像、平安符为幌子到偏远乡镇,一旦见“施主”不在,便入室盗窃财物。11月20日,鄞州警方捣毁一个安徽安庆籍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刑事拘留13人,破获盗窃案件40余起。

据悉,10月中旬,小刘来到鄞州姜山打工,并租住了一间小屋。平时下班,他经常去隔壁老乡家串门,由于很快回去,一般不会特意关房门。一日傍晚,小刘聊天回来,正要拿放在床上充电的手机时,发现刚买不久的苹果5s手机不翼而飞。

家住云龙镇的吴阿姨,因为老房子烧饭不方便,每到饭点就会到离家50米远的地方去做饭。11月初的某个傍晚,她也像往常一样去烧饭。当时,她把儿子拿来的2000元钱放在枕头下。谁知晚上她想把钱拿给老伴时,发现枕头下面已经空了。

而镇海、慈溪等地一些乡镇也陆续发生了类似案件,被偷财物有手机、ipad、现金、手提电脑等。

鄞州警方调查后,发现失窃财物均能被轻易拿走,初步判断作案人员是趁房门没关,短时间内采用溜门手段盗取。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在案发时间前后,案发现场周围均有“和尚”“尼姑”出现,对方行色匆匆,行为诡异。

通过侦查,警方最终查到这伙“僧尼”住在江东某小旅馆内,并摸清了基本情况。他们是安徽安庆籍人,年龄在40岁至50岁。作案时,这伙人分别坐公交车到比较偏远的乡镇,然后穿着僧袍,背着布袋,到村里伺机下手。

据悉,他们看到房门开着,就会边喊“施主”边进屋打探,如果主人在家就兜售佛像、平安符等;如果没有人应门,就会四下查看是否能顺走值钱财物。而回到旅馆后,他们就脱了僧袍,留着“三千烦恼丝”,喝酒吃肉,穿着打扮、行为举止与常人无异。

掌握充分证据后,11月20日,鄞州警方展开行动,一举捣毁该入室盗窃团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