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吃完两颗酒泡李子 她要在拘留所里过新年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8 07:36: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就因吃了两颗白酒泡的李子和一碗酒酿圆子,38岁的河南女子陈某涉嫌酒驾被江东交警查获。这已是她在2个多月内第二次酒驾,要在拘留所里过新年了。

陈某家住鄞州中心区,前天晚上,她驾车到市妇儿医院看望生病住院的母亲,其间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让她去其家坐坐。

陈某开着车到了朋友家,一坐坐到深夜11点半左右,她在朋友家吃了两颗白酒泡的李子。从朋友家出来,她又到一家豆浆店吃了一碗酒酿圆子。

昨天凌晨1点多,陈某开车回家。在江东南路被江东交警查获,用酒精测试仪一测,结果显示为23mg/100ml,属于酒驾。

交警让她出示驾驶证,陈某拿不出来。原来,她的驾驶证还在海曙交警大队暂扣着,因为10月9日,她也是酒驾被海曙交警查获,并作出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陈某一个劲地哭诉,她只吃了两颗酒泡的李子与一碗酒酿圆子,并没有真正喝酒,求交警网开一面。

可法律是无情的。江东交警依法对她再次酒驾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并吊销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交警提醒司机朋友,酒酿圆子、酒泡食品药品,虽然酒精含量不大,但均可能导致酒后驾驶。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张金星 储文静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