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商场购物遇“怪事” 同一柜台同款服装标价竟相差2600多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8 07:30: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杨萍) 近日,鄞州区市场监管局直属所接到消费者王女士申诉,称她去商场买衣服时,竟遇上同一专柜的同一款衣服同一时间标价相差2600多元的“怪事”。

上月中旬,王女士到鄞州区一家知名商场的服装专柜购物,经过精心挑选,最后锁定一款标价为7598元的衣服。不料付款后王女士却无意中发现,该专柜店员随后从仓库中拿出的同一款衣服,吊牌上的标价却摇身一变,成了“4980元”。“明明是同一款衣服,为何标价相差2618元之多?”如此大的价格差异,令王女士错愕不已。

面对王女士的质疑,店方一再声称:“属于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但王女士却认为店方存在恶意欺诈消费者的嫌疑。“如果当时我没能及时发现另一标价,岂不是要糊里糊涂多付很多钱。”遂拨打“12315”电话寻求帮助。

鄞州区市场监管局直属所工作人员接诉后,立即对事件进行调查。经调解,店方同意对王女士所购服装进行退款,并额外补偿给对方现金8000元。王女士表示满意。

“因促销折扣等原因,同一品牌款式服装不同商家之间价格不同,也是正常的。但这起案例中,同一柜台同一款式服装在同一时间标价竟也可以差这么多,可见其定价之混乱。”直属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时值年末,打折、特价、团购等促销活动在网店和实体卖场十分常见,消费者在购买冬衣的过程中应当对价格多留点神,如遇到虚假促销等问题,可以拨打12315电话咨询、求助。“尤其是要提防落入‘先涨价后打折’的陷阱。为防止这类情况,建议消费者在打折促销活动开始前几天就去商家了解价格情况,甚至可以尝试砍价,看看在不搞促销活动时商家给的折扣是多少,等到商家搞打折促销活动时再下单,并且留意原价是否发生了变化。”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