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一名8岁学生一分钟跳绳260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07:44: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一8岁学生一分钟跳绳260下

王星皓在比赛中。(林海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林海)小学生一分钟跳绳最多有多少次?昨天下午,在江北天合家园社区的中庭,惠贞书院小学部三年级小学生、今年8周岁的王星皓小朋友在“惠贞304义卖暨跳绳挑战赛”上以一分钟240下的成绩夺得全场冠军,震撼了150多位来自北仑、慈溪、慈城等地的中小学生和众多成年人。

就在半个月前,王星皓以260下的成绩成为该校跳绳比赛冠军和该校“吉尼斯纪录”保持者,平均一秒钟跳绳超过4下!

据王星皓的班主任冯志军老师介绍,跳绳是该班的特色项目,全班36名同学从入校至今已坚持了三年。“我们304班在学校运动会上已连续三年蝉联跳绳比赛的冠军,平均成绩在每分钟190下以上。”冯老师说,通过跳绳,小学生常见的哮喘、咳嗽、感冒、发烧在他们班几乎没有。

据冯志军老师介绍,她在班里采取不同方式增加跳绳项目的趣味性:单飞、双飞、花色跳、5分钟跳、1分钟慢跳……“5分钟连续跳绳对孩子们的心肺功能、腿部力量、协调性都有很好的锻炼作用。而1分钟慢跳绳则是着重锻炼他们的滞空能力和协调性。”自1998年她开始在班里搞跳绳锻炼至今,她教的班每年在学校运动会上都是团体总分第一。

王星皓的爸爸王秋生介绍,王星皓用了半年时间养成了每天跳绳的习惯,从刚开始的半分钟到现在的1分钟、5分钟,成绩每天记入成长日记,已成为家庭作业的一部分。王星皓过去经常感冒发烧,自从练习跳绳后,现在“不需要吊盐水了,最多咳嗽几天,不吃药也会好。”在儿子的带动下,身为第二医院医生的王秋生也开始跳绳、玩呼啦圈了。

据了解,该校每天在大课间进行全员跳绳练习,每年都会分年级举行一次跳绳比赛,今年更是在全校范围开展了“惠贞一分钟跳绳吉尼斯纪录赛”,涌现了许多跳绳高手。他们设想在附近的商业广场进行一次跳绳挑战赛,向大中学生、成年人发起新的挑战。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