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3个学生的一封信引校长重视 江北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10:26: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范奕齐)江北实验小学开始进行垃圾分类。据悉,该小学开展垃圾分类缘起于三个学生给校长的一封信。 

这三个学生分别是506班的钟泊瑜、503班的盛梦琦、406班的徐毅航。他们是北岸琴森社区里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在接触垃圾分类后,他们联名给自己的校长写了一封信。信中说,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后,节约了很多的资源,希望校园里也能像社区一样开展垃圾分类,让同学们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在看到三个学生的信件后,江北实验小学校长傅俐俐非常重视,专门开会讨论了此事,并决定在校园内推广垃圾分类。据介绍,江北实验小学将开展以“垃圾分类、节能环保”为主题的黑板报设计和手抄报等比赛,每个班级的环保小干部还将上岗监督班级的垃圾分类工作。 

为此,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给江北实验小学的每间教室、办公室都配备了垃圾桶,在垃圾房新增了可回收垃圾专用桶和有害垃圾专用桶。为了更好地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近期还将安排工作人员对学校师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

截至目前,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诺丁汉大学等高校校园已经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四眼碶小学、江北实验小学等小学也掀起了垃圾分类的热潮。“希望越来越多的学校能够加入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副处长陈建平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