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午休值班、 8小时外预约制 横街镇窗口服务方便群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10:26: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戴莹杰)鄞州区横街镇居民周双传到镇公共服务中心窗口开具社保参保证明,不到十分钟,业务顺利办结。作为和群众关系密切的单位,该镇公共服务中心窗口自今年10月推出“午休值班”制度以来,中午时段人来人往,非常热闹。

“每人每星期也就轮到一天。付出的不多,但群众方便了很多,值得。”镇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童慧芳说, “午休值班”窗口主要办理业务咨询、受理本岗业务和办理预约业务等三种程序操作相对简单的便民业务。目前,中心包括主任在内,总共15名人员,三人一班,每人每周抽出一天的午休时间参与值班。

“午休值班”制度是横街镇公共服务中心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推出的系列服务之一。同步推出的还有“8小时外预约服务”,由镇值班组负责受理8小时外的电话预约业务。   

据统计,自10月8日新制度实施以来,午休值班期间日均接待群众10余人次,8小时外预约接到电话30余次,共受理业务咨询68起,办理业务11起。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