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州:打造规模化的“财富管理中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10:26: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黄合 通讯员黄万军 武建强)成立我市首家商业保理公司———大道保理、成立我市首家票据经纪公司———杉骏票据,引进量化交易团队———宽谷奥立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行国内首个程序化量化高频资产管理产品……

截至9月,鄞州区集聚了各类金融机构89家,其中小额贷款公司2家、融资租赁公司5家、公益转贷公司1家、各类股权投资机构和管理机构69家———一个面向未来的金融机构集聚区初具雏形。

楼军龙所在的“量化交易团队”,是鄞州区引进的“创业鄞州·精英引领计划”A类项目。这个由来自美国华尔街的顶尖投资银行家、金融交易及算法专家、云计算网络专家等组成的高端人才团队,目前已在鄞州落地生根。

“预计3年内可聚集100家—300家的私募团队和相关机构入驻,交易及管理的资产将超百亿,打造并集中出现一批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和知名度的私募基金与资产管理集团,在5年内形成千亿规模的财富管理中心。”在上月底宁波数量化金融交易港启动仪式上,团队的首席运营官楼军龙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鄞州经济发展需要转型升级,需要平台使资本与产品实现互动,从而促进鄞州现代服务业发展,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更好的效益。”鄞州区委人才办负责人表示,截至10月,全区本外币各项存款1784亿元、贷款余额1566亿元,金融业增加值(1-6月)40.62亿元,占服务业比重为20.04%。金融业已成为该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一步,鄞州区还将致力打造宁波南部新城金融机构集聚区,鼓励和支持鄞州银行等总部型金融机构做大做强;积极引进市级以上高端金融机构、金融后台服务机构,扶持发展各类新型融资机构;重点引进各类金融中介服务机构,以金融(银保)大厦投入使用为契机,大力招引服务于企业上市、企业融资增信、金融后台服务、金融创新等的中介服务机构。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