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人才金港为高端智力建“泊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10:22: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黄合 通讯员卢文华 吴巍)日前,浙江云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场地装修,马上就要搬入镇海区清华校友创业创新基地开始运营。这一注册资本达1000万元的文创项目之所以能最终落户镇海,除该区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及“妈妈式”服务外,离不开宁波人才金港的牵线搭桥。

人才金港企业集团发源于“上海陆家嘴人才金港”。2012年9月,集团公司接受相关部门邀请,在镇海区建设符合区域产业特色的宁波人才金港,集聚政府政策资源、高校教育资源、研究机构学术资源、区域企业实践资源,致力于调整区域人才结构,提升人才整体素质,形成特色产业人才高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落户镇海后,我们努力搭建政产学研一体化创新人才公共服务平台,抓住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高校对学生就业的需求和政府出台政策的机遇,将政府政策、企业需求、高校教育三种资源无缝对接,构造人才引进、孵化、教育、培训和职业认证功能,促进高端人才引进及培养,形成区域人才高地。”宁波人才金港总经理薛凤岐说。

屈凯峰,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博士,曾作为第三完成人获201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屈凯峰提出云仿含义为互联网辅助工程,尝试将该技术实现商业应用,组建研发团队后获得3000万元风险投资,并有意在长三角地区注册新公司。宁波人才金港副总经理俞海波得知后,亲自登门拜访,最终屈凯峰注册成立浙江云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清华校友创业创新基地。

如今,宁波人才金港为高层次人才牵线搭桥、加快项目落户的作用正日益显现。今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齐海涛领衔的固态航海雷达及系列产品产业化项目和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林伟华领衔的高端物流与供应链运筹优化技术项目,已通过镇海区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评审,均获得一类资助。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