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基本完成今年农村公路建设目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11:15: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褚惠强)市公路局昨日发布消息,今年我市安排的164个农村联网公路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建设目标。

据介绍,这164个农村联网公路项目总里程为196.09公里,有六成被列入市政府实事工程项目,涉及162个村庄,在实施联网公路后,这些村庄的出行条件得到了改善。

作为农村公路的组成部分,农村联网公路是在农村完成“村村通公路”的基础上,在行政村之间、行政村与重要节点之间、国省干线及县、乡、村道之间的连接道路。“打通断头路,减少回头路,沟通便捷路是其特色。”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说。2007年我市农村联网公路建设正式启动,至今已完成农村联网公路建设项目1636个,建设里程2152公里,完成投资29.2亿元,惠及1697个村,为农村发展、农民致富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到2015年底,我市还将完成农村公路项目251.8公里,届时我市将实现“十二五”农村联网公路1095公里的目标。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