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得知一住户住院 城管暂缓拆除违建棚屋,感动当事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11:12:17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余姣姣通讯员陈红乐科奇)近日,新碶城管中队出动30多人,对高塘村的30余间违建棚屋进行拆除和清理。其中一位住户因发生车祸,现在医院住院,没人搬家,新碶城管中队决定对该位住户的棚屋暂不拆除。

违法搭建的棚屋位于富春江路西侧,由于聚居了一些废旧物资回收人员,这一排棚屋就成了垃圾、废品收纳点。乱堆放的废品垃圾和乱排的生活污水,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城管决定暂缓拆除,感动当事人

图为城管帮忙拆除违章

在拆除违建过程中,执法队员看到一间棚屋的门上贴有一张字条,内容是:城管同志,你们好!你们的通知我已知道,但住户粱士星因车祸,现在开发区医院住院。医生说,至少要住院一个月,还要有人24小时照顾,实在没有人搬家,请原谅!最后还留下了手机号码。

执法队员立即对该情况进行核实,得知情况属实后,决定对粱先生一家居住的几间棚屋暂不拆除。梁先生的儿子说,他们一家非常感动,祸事降临之际,城管能这么体谅他们。等他爸爸出院以后,他们会自行拆除。

新碶城管中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改一拆”工作启动至今,他们根据实际情况,在保障工作进度的前提下,更加注重人性化拆违。在拆除违法建筑过程中,为尽可能减少当事人损失,会尽量按照当事人的要求来进行拆除,以确保部分拆下来的东西还能被当事人再次回收利用或者卖掉。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