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给爱车装上方向盘保暖套 小伙开车打滑撞上防护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11:13:08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沈静萍)天气转凉,不少市民为自己车子里方向盘装上了毛绒套。手握着柔软的方向盘套,确实比较暖和,但存在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小觑。11月21日上午,市民小张的一辆大众车就因装了方向盘保暖套,握不住,而撞上防护栏,所幸人并无大碍。

小张今年25岁,家住江城世家小区,平时开车上下班。天气渐渐冷了起来,小张觉得握着冰冷的方向盘很不舒服,就上网买了一个40元的棕色方向盘套。“我看很多人都买了,很漂亮,所以我也买了。”11月21日,小张开着爱车去上班。开到渡口路附近一十字路口时,握着方向盘的手一打滑,车撞上了防护栏。“套上方向盘毛绒套即可爱又不冰手,只是倒车打方向时感觉车不太好控制,稍有点滑。但因为车速不快,所以大多数时候还能够掌握。”小张没想到,这保暖的方向盘套差点害了他。

记者采访了北仑一家汽车美容装饰中心,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卖的有真皮和毛绒等多种材质的方向盘套,价格在50元到150元不等。当记者问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时,她表示:“论大小,如果选择那些尺寸不精确、套上去感觉肥大松垮的方向盘套,开车时确实容易打滑。论材质,手缝真皮方向盘套一年四季通用,密合度高,且都有防滑设计,不易打滑,而毛绒的防滑性则相对较差些。”

“我开车从不用方向盘套,方向盘本身就有防滑设计,直接手握是最好的。”在北仑开了10年出租车的赵师傅说,“方向盘套装在方向盘上后,虽然表面上看来是贴合的,但还不是完全固定的。当打方向盘的力度较大时,可能会造成方向盘套在转动而方向盘没怎么动的情况,这样很容易出状况。”

“方向盘加了毛绒材质的套子后,方向盘的周长、直径相应都会变大,驾驶员的手感肯定不同了,转弯打方向盘时操控性也会随之变差。”区交警大队大碶中队的徐警官说,“现在的方向盘上都自带防滑功能,安装毛绒套后却正好规避了防滑设置,因此一旦方向盘打滑,就容易出现危险。并且毛绒方向盘套使用一段时间后,其摩擦力会减小。这样在遇到一些紧急情况的时候特别是紧急转向时会把控不住,所以出于安全考虑,还是不要套方向盘套比较好。”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