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四轮电动车街头出没 交警提醒:上路属违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12:31:32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颜色鲜亮、造型可爱的四轮电动车一上路就抢人眼球,自然也引起交警的注意。近日,交警就在石浦火炉头路查获了一辆无牌无证的四轮电动车,这种车充满电后可以行驶150公里以上。

21日下午,记者在石浦交警中队停车场看到这辆四轮电动车,该车呈粉红色,身长约3米,车宽1米多,车内方向盘、倒挡、手刹、脚刹等配置和汽车相似。此外,雨刮器、反光镜、天窗、车内空调等功能也是一应俱全,还具有倒车功能。驾驶室只有一个座位,驾驶室后有一排座位,可供两人乘坐。

据介绍,19日上午,石浦交警在辖区火炉头路段巡逻时发现这辆“迷你小汽车”:整个车身前后没有悬挂号牌,车身比小汽车更狭小,原以为是一辆小汽车,让人吃惊的是这辆车竟然是电动车,电瓶位于驾驶室座位下。史警官告诉记者,该电动车最高时速可达50-60公里,但做工比较粗糙,也不具安全性。

“要知道车不能上路行驶,肯定不会买。”该车车主周先生说,车是他花了1.7万元在某购物网站买来代步的,没有任何收款收据,买来之后才开了没几次就被交警给扣了。随后,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发现,确实有很多网店在售卖这样的四轮电瓶车,价格在几千元至上万元不等。据店家介绍,这类小车无需上牌,也不用考驾驶证,尤其适合老年人代步。

在查询了相关法律法规后,交警表示该车不属于任何一种规定的上牌车型,因此无法上牌,也就不能上路;若上路行驶,就属于违法行为。(记者 胡星艺 通讯员 陈雪)

编辑: 孙研